いつでも寝てる鳥

李涛,大家有没有想过为什么vv说《Chance》是写给典典的?

写这篇分析只是瞎jb乱写,希望vv不要亲自出来打我脸TaT
-----------------
直播的时候第一次听Chance
我以为Chance这首歌在说他自己
节选:
I can't control the world around me getting colder
Plus I got enemies over my shoulders
I'm just grateful for another day
Another chance and I won't let it go to waste
上一场9进8 《鼎》忘词严重 质疑声很大 没有展现好《鼎》的自我否定 加上身体方面的原因
紧着排练磨合 适应新搭档 他这一个礼拜过得真的不容易
选歌花絮里vv说《Chance》是最近刚写的 映证《Chance》确实在某些方面反应了他当时的心境
节选:
And if you fall it's hard but got to come back
Either you can't take the heat or get a suntan
Good or bad proud of my accomplishments
Failure never hurt my confidence I got to conquer this
With everything I learn from consequence could be a novelist

我个人觉得歌词里的"I"还是他自己
他有在倾诉自己
处境糟糕 但希望尚存
谷底很冷 但向往山峰
像歌名"Chance"一样 尽人事以后听天命
我很后悔没有抓住机会 但有些事情也挽回不了
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好好珍惜
我做完了我该做的事 看上天要不要给我这个机会

有关明显"我"的part结束以后就是一段类似教导的话 人称转向"You"
节选:
Understand that everything has two sides
We lose and we gain but don't lose sight
You will always learn something if you try
Always see the sunshine after the moonlight
最初我觉得这段话也是写给自己的
一直到vv亲口说"这首歌是我写给邓典的"
还强调3遍
品了一下  确实后面那段应该是想对阿典说的话
在明日之路里他说邓典以前太注重得失,他有在教他看轻这些东西,做好音乐和舞台。
"Always a coin flip it's more about how you gon persevere."(掷硬币般不分正反,只取决于你如何看待。)

"You"和"I"的联结只有短短几句:
How you gon persevere(你会如何面对)
I try to  make a path(我正试着修条路)
给大家复习一下《明日之路》邓典名言:"有个声音一直在我耳边和我说,他会帮我。"

"New information incorporated that'sassimilation"
这句我直译一下应该是 新知结合是思想融合
但是vv给的翻译是 消化新的认知互相影响对方
(ps我觉得中文翻译是vv提供的不过没有锤 but这句话除了他自己谁能翻出"对方"这个意思)
对方是谁我就不展开了 反正我离溺死糖海只有一步之遥了

《Chance》有写他自己的困局,但他把他的失意分享给阿典,觉得自己要走了怕阿典以后想不开特地写了那么多劝他
后来7进5 5进4 4进3 在那么多迷茫困惑的时刻
我想《Chance》能给阿典很多力量
这首歌某些方面也体现了他们的关系模式
明明比较小的vv是关系里成熟的上位,在照顾阿典。从黄文早期花絮来看vv很会照顾人的(在这一点真是比某个"只看我想不想"的人高出太多),但是这种怕你摔疼的宠爱,一直照顾到自己淘汰的对象真的只有阿典。(典典是大家的典典 典典太可爱了谁会不喜欢他5555)
阿杰第一次淘汰的明日之路
在那个客厅里vv说习惯四个人一起待着,小陆和阿杰在打游戏,典典在旁边唱歌
昨天直播也是他主动要求典典唱歌
我也在想戾仁写的《蝉》:
/它叫的好响
似要把这高楼
喊塌
我怕了,
怕它真的叫破城墙

于是我捂上了眼睛

它哭了
死之前,
最后一鸣似起实落

楼没有塌,
我也还好好的/
为什么选蝉做意向 只是因为蝉也每天叫个不停吗[不是] 大家品吧我不会读诗 但我觉得写的真好呀

总结 personally,《Chance》应该是v典圈最大产出黄翔麒太太写的党歌 这首歌里V典之间真的有soldier那种 救赎的感觉qwwq
采访说《Soldier》原来也是想讲救赎 但是考虑到时长和理解最后立意还是定在对抗
我可能眼睛有问题吧我还是只能看到救赎…
碰瓷evak两句对话
"What happens after I've saved you?"
"I save you back."

 
评论(7)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洽妥梨茶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