いつでも寝てる鳥

阿余的平安夜

你知道吗,一切都和我料想的一样。

门被敲响时, 它刚好撞上上一位来客,于是大家都忽略掉它;牛皮纸信封从漏风的门缝底下递过来时,它与斑驳的大理石地板混在一块,人人都有不发现它的理由。世上多种惊喜总不能如愿,如要完美存留好风声不教人听去分毫。

因为我挂着这重念想,所以我看见了它。人至二九,也早不信因爱称义的把戏。

可能一切都不是你想的那般好,但有一点欣喜,至少秘密藏住按在心底:湖上的水结了层薄薄冰壳,谁都知道不能上去滑冰,于是大家皆遵守这份默契。

七点四十我辗转多处借得卡,用的借口太烂俗——

我说"老师,我书被锁北四。"所以不敢找阿央(近来请太多假,是要多躲着她:P)。

糖果我很惦念,4号箱我却可以假装不知情。于是我真一个个去找,最终它在那儿,一切都十足美好。

现在你在教堂罢,也许无聊,也许心存感激。

我是什么都不信的,但我一直觉得,倘若背后能有支撑、无论神鬼,总会坚持更多、勇敢更多。

好了,平安夜快乐,祝祷霉运与丑陋都丢失在路边;在成为大人之前,我们还会走多长的路呢?我不去想,但我知道

我会听见晚风簌簌铃铛响起的。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洽妥梨茶鳥 | Powered by LOFTER